二零一八年 一月 三十一日



我又回来了。

二零一八年的第一个月就要落幕。

由于二零一七年整整一年的酝酿和准备,所以二零一八年的到来显得格外轻松,事事还算顺利,这一个月来过的算是充实。

新山区的圣约翰救伤队风风雨雨过了二零一七年,总算在这个新的年头开成了常年大会。在这个大家庭里认识了很多朋友,新的,旧的,还有我以前做临教时的学生。





新的一年也迎来一对新人,出席婚宴旧同学聚了好几桌。



二零一八年一月份的最后一天,点了 Only The Brave 这部电影来看。这是一部依据真实事迹拍摄的电影,讲述 Granite Mountain Hotshots 这支森林野火救火队的成立,和十九位队员在2013年一场森林大火搏斗中壮烈牺牲的故事。坦白说,这么伟大的故事并没有被拍得很高潮,也没有诸如一般灾难英雄片那样紧凑,出乎意料的情节平平让我差点睡着。但是,回想过来,现实中真正的英雄不也是如此吗?人们口中的英雄也是会有家务事上的烦恼,也是会有工作上的不顺心,也是人,也会死。当故事来到应该是高潮的高潮,十九位队员在大火后被发现无一生还时,导演只是淡淡的带出那份忧伤。不会飙泪,但是心很沉。

这是一部纪录片,记录森林野火救火队的职业,记录 Granite Mountain Hotshots 这支救火队的故事,记录2013年 Yarnell 山火灾难的故事。

最后献上这部戏的的主题曲 Hold the Light 作这篇文章的闭幕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