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变

我这个人,不-喜-欢-改-变。

早上到熟食中心点早餐,老板娘一看到我就会问:“一样米粉加蛋?”
包好后,我都会问她多少钱。听到她回答:“一样啦。”心底顿时放下石头。很好,没有起价。

午餐,我来到马来餐厅。服务员看到我,就会问:“biasa?”偶尔隔了两个星期再次光顾,那服务员怕自己记错,还是会再三确认:“biasa, nasi goring tembikai ais?

晚餐,喜欢到附近的苦瓜汤店。坐下来后,老板走过来点菜。如果跟他要菜单,一定给他叨:“看菜单来做什么?看了也是点一样的菜。”叨完,如果心情好的话还是会把菜单拿过来。点餐后,又是被叨一遍:“是不是,又点一样的,还看菜单。”想想自己有时还是犯贱。

好。说了这么多,其实就是想表达,我是一个多么不喜欢改变的人。
不为什么,就是习惯了。习惯,这东西还真可怕。
还有,可能害怕换了,得到比现在更差的选择。

但是,但是,这一次不同了。当环境坏到一个不可能再坏的地步,我想,再不喜欢改变的我,还是需要改变了。试问,左看右看,还有什么会比现在更坏的呢?
没有退路了。真的。
没有退路。
没有退。
没有。
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